07 March 2010

啊咪牌laksa

pet 要求 po 上 laksa 食谱 :


材料
Kembung Fish/ Sardin 5 kg
Asam Jawa 1.5 kg
Dried chili 800 gm
onion 1.5 kg
Asam keping 5-6 片
chili giling (chili boh ) 500 gm
lemongrass (香茅 ) 20 支
bunga kantan (拉沙花 ) 5支
laksa leaves 1 kg


p/s : 以上材料其实我也是agak agak 而已,没有真正去称过,可以自己调


做法
  1. 鱼洗干净,煮熟,捞起待用 (不要太熟,等下很难剥开那个肉)。煮鱼的水千万不可以倒掉。
  2. Dried chili 把头尾剪一下,把里面的种子挖出来,然后煮到软。
  3. 把Asam Jawa 加一点水,弄散它,然后放进煮鱼的水里面滚。(看Asam Jawa全部融进汤里,就可以把核捞出来了。)
  4. 在等Asam jawa 滚得时候可以把煮软的dried chili, onion, laksa 花 & 香茅 用blender 来blend 到幼。
  5. 捞出Asam Jawa的核过后,就可以把blend的东西,chili giling & laksa 叶倒进汤里‘ 一锅熟’
  6. 待要滚的时候就可以把剥好的鱼肉加进去,再加调味料 (盐,糖 )就可以了。

P/s : 不懂会不会到乱七八糟,如果不明白的话,可以再问我。。

11 comments:

hippotai83 said...

最怕老妈煮laksa
每次剥鱼肉剥到我想杀人 ><

还好现在她都不煮了
因为我不能吃 =P

ps:漏了一句咧~~ laksa隔夜的更好吃!!

Pet猫猫 said...

谢谢哦!bunga kantan,chili boh那里买啊?

Pet猫猫 said...

原来煮laksa这么多工啊!

winnie@ah咪 said...

哇,谢谢分享~~~看到材料都流口水~~~

哈,以前我看我伯母煮有放黄梨,很甜的~~你改次试加看有什么效果。这个食谱要抄起来。。。

ViVi3n said...

hippo 》》我的鱼肉没有弄碎的,就是一片一片这样的,比较会吃到肉。。对了,忘了说,laksa 隔夜才好吃

pet 》》蛮多工的窝,那些东西巴刹都会买到啊

云妮 》》不懂耶,没有试过,下次试试看

fifichong said...

很想吃啊!!好多功夫哦。。 要是当你邻居就好咯。

ViVi3n said...

fifi 》》 来呀,我隔壁两件的家要卖。。哈哈

Unknown said...

煮好吃的Laksa更难啊,配料要准备到恰到好处。

ViVi3n said...

维雄 》》对丫~ 所以我也是煮了很多次才拿捏到那些份量

诗艳 said...

很久没有吃laksa了,很想念!

xiaor0ei said...

可以参考你的材料了!我妈也会煮但闻他材料他说你自己agak-agak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