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June 2009

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

昨天带gor gor 去槟城 LOHGUANLYE SPECIALIST 看了‘教育与心理辅导专科’ 的 DR SEE. 其实也是语言治疗师MS HOONG 介绍的。
经过DR SEE 的分析,感谢主。gor gor 没有自闭症。听了真是高兴到不得了!心中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MySpace
我也可以大大声跟那些3姑6婆说: 我儿子没有自闭症。谁再说我 gor gor 有自闭症我一定 MySpace

经过dr see 的分析,gor gor 有以下的几个问题:
1)注意力不集中 (inatlenteness)
2)语言迟缓(speech & language delayed )
3)行为困扰(behavior problem )
4)人际关系不佳(peer difficulties )
5)motor play ( 知觉能力) 不强

dr see 说 :gor gor 的理解能力很好,但是语言就像刚学讲话的那个阶段,大概比别的小孩迟了1年,他的understanding 是2 岁半的level, 但是speech 就是1岁半的level. 但是不用担心!不会是很大的问题。而且他的坏脾气也是因为跟他还没有讲话有关系。因为他还不能表达他自己。有时候我们达不到他的要求,他就会生气。如果他开始讲话的话,行为哪一方面就一定会改善了。

dr see 教了我一些技巧。要怎样跟他讲话,怎样跟他玩游戏来训练他的耐性。还有做些嘴巴和舌头 的massage。情况就会慢慢的改善了。因为他现在才2岁多,所以还有很大的空间去进步。所以来得及。他还说应该在半年里面会改善。MySpace
还有还有,dr see 说可以喝奶粉,不用戒掉MySpace

所以我要劝那些妈妈们,如果真的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的话,就要快快接受治疗。免得迟了才来后悔!

p/s :看好了医生还有段下插曲~~
阿爸那了那张payment receipt 问我还要吗? 我就叫他收起来。他问我收来干嘛。我就说改天等你儿子赚钱的时候就跟他claim回阿MySpace

4 comments:

Jen said...

没事啦..gor gor长的这么精灵可爱..做父母的真不容易!!孩子健康长大父母最开心

Anonymous said...

感恩~~
vivien,放心吧~~gor gor一定会健康成长的~~加油

Pet猫猫 said...

别担心了!:)

ViVi3n said...

谢谢大家的鼓励,我和gor gor 会加油的